【All叶】早餐時刻

一样理论上没有cp,可能有雷,雷到也别告诉我。只出现喻王黄叶四人。

寿司的后续。有鲜掉牙太太上一篇给的梗。

--

黄少天在事后发现他闯了祸马上将原委解释了清楚。选手群里刷新很快,当叶修终于心血来潮开群瞅瞅时,那些有关于黄瓜的发言早就不知道刷到哪儿去了。后来赛事紧凑频繁,心思被各种训练洗礼,不少人早就忘了这回事。直到国家队训练期,各大神齐聚一堂,阴错阳差之下,这事儿才悄悄回到了台面上。

叶修和喻文州作为领队和队长常常熬夜又早起,吃睡时间几乎重叠,于是两人干脆走到了一块儿,时常互相帮忙拿餐点。两人都没什么不吃的东西,叶修唯一不爱的也只有黄瓜,不过叶修从来都不会自己去提这事,平常要不是特别注意也看不出来他不喜欢黄瓜,所以喻文州根本没想起那短暂的轰轰烈烈。

夏天炎热,黄瓜清凉。餐厅里每天都提供各种不同的黄瓜食品,例如黄瓜炒蛋、木耳拍黄瓜、黄瓜爆肉丁、脆腌小黄瓜、凉拌黄瓜卷……

喻文州通常每道菜都会添上一点,营养均衡。所以每当喻文州顺手帮忙拿餐点时,叶修无可避免地都会吃到黄瓜,但是因为量不多,忍忍也就过了,所以叶修也并不是特别在意。

叶修以为两三天也就差不多了,没想到回过神来已经吃了近乎一个礼拜三餐的小黄瓜。叶修觉得他已经差不多开始有点没办法了。

这天早上,喻文州依然帮忙去拿菜,叶修本来想自己拿,但是喻文州看他桌上放了一叠显然是熬夜做出来的资料,精神好像又不是特别好,就将叶修强硬压了下来。

叶修无可奈何,只能提上一句,“那帮我拿饭团吧,方便点。”

叶修认为的中式传统饭团,里面包的不外乎是油条、肉松、菜脯、榨菜、蛋,这类普通食材,怎么样也不可能踩到雷。喻文州将长饭团递给叶修,叶修接过后有一点感动,想着终于有一餐可以不用吃到黄瓜了。

叶修放松了下来,将笔搁下,心情极好地剥开保鲜膜,开始吃了起来。没想到第一口咬下去,眼泪就差点掉了下来。

里面!居然!放了黄瓜丝!

叶修停顿了好一会,吸了一口气,才艰难地将第一口咬下。好不容易将口中的食物吞下,叶修捧着饭团已经放空了。

喻文州本来拿着手机要拍下早餐传讯息给黄少天,这次有黄少天爱吃的东西,喻文州笃定这可以让黄少天不赖床。在要拍下照片的瞬间喻文州忽然想起叶修似乎胃口不太好,多关心了一眼,没想到那一眼就把喻文州惊吓住了,手机的角度偏了一偏,手指已经按下快门又不小心多按了几秒将讯息传送了出去。

喻文州赶忙低头察看自己的手机,不小心拍到叶修吃饭团的样子了。喻文州的心思在那几秒内高速转动,叶修在咬下饭团的瞬间神情苦不堪言,他又瞥到了饭团里的黄瓜丝,突然间就想起了某一天黄少天发进群里的讯息,这些全部汇集进了喻文州的脑子里就成了──叶修不爱吃黄瓜!然而他有意无意地居然就成就了逼着叶修吃了一个礼拜的黄瓜!还三餐都是!

喻文州再抬头的时候,叶修捧着那饭团已经完全不知道是要拿起还是放下了。喻文州踌躇了一会,问,“叶修,你是不是吃不下?要不就干脆别吃了吧?”

叶修拉回了一点思绪,回道,“也不是吃不下。”就是落差太大了,他根本没想到里面会有黄瓜丝,在完全没做好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一下子受到了冲击让他有点受不了。叶修犹豫了一会,还是接受了喻文州的提议,点了下头,将饭团包好放回桌上,“那我晚点再吃吧。”

喻文州张了张口,干涩地问,“这个,你还吃啊?”

叶修理所当然地点了下头,“吃啊,别浪费食物吧。”

喻文州一瞬间觉得自己的良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谴责,这就好像仗着叶修不浪费食物这点一直逼着叶修吃他不爱的黄瓜。

喻文州的手机响了响,黄少天还针对那张照片传了讯息回来──

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心也太脏了吧!!!黄瓜藏在饭团里根本就是炸弹啊!!!你看叶修那个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啊我靠我人都醒了!!!!

喻文州颇为无奈,要知道这根本就是意外,如果他记得叶修不吃黄瓜,他根本就不会一直带黄瓜回来给叶修……

才怪。

喻文州是认真想过要弥补他的过错,真心诚意地问叶修要不要喝点什么,但最终他还是走偏了。

叶修眨了下眼,抬头回道,“好啊,有什么?”

喻文州脱口而出就答了,“黄瓜豆浆。”

叶修睁着眼就愣住了,表情一瞬间空白,显然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做反应,“……啊?”

喻文州抬手假装咳嗽了一下,压下唇边的笑意,稍微撇开了点视线。喻文州内心感叹。这完全就是不由自主的......就像黄少天和苏沐橙说的那样,好像会上瘾。

喻文州见好就收,视线回归,诚恳道,“也有纯豆浆。”

叶修回过味来,无奈地瞥了喻文州一眼,有一点心力憔悴,“……那……纯豆浆吧。”

喻文州觉得,有那么一瞬间,他的确是有想过好像有那么点可爱的这种想法出现。

黄瓜的魔力。有一点可怕。

王杰希是平常第三个会出现在餐厅里的。习惯性拉了张椅子就坐到了同一桌。叶修把他的那份资料递给他,王杰希接过稍微翻看了一下就放到了一边,打算站起身去拿餐点。叶修看了看王杰希的杯子,里头是某种抹茶色的液体。

“这什么?”叶修问。

“抹茶吧。”王杰希看了一眼回道。其实王杰希根本不知道那什么,他看都没看就随手倒上了那么一杯。

叶修现在真的很需要用别的东西压下黄瓜的味道,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回来。王杰希的回答叶修根本不疑有他,于是问了,“我能喝一口吗?”

王杰希有些稀奇地看了他一眼,叶修会有这种要求还挺少见,“可以。”

叶修拿起了杯子,刚抵住杯缘,喻文州刚好带着两杯豆浆回来。方才喻文州有瞄到王杰希倒了一杯黄瓜豆浆,叶修的豆浆还在他手里,所以现在叶修拿着的杯子即将要喝的是……

喻文州赶忙道,“叶修!等、别…… ”

已经来不及了。

叶修将杯子放回桌上,一手掩着嘴,痛苦地努力将液体咽下。

叶修再抬头时,眼眶已经被呛得有些红了。

“这是黄瓜豆浆。”叶修对王杰希说道。

王杰希张了张口,没想到叶修反应这么大,不过听到了黄瓜这个词,他也才想起了那一天,那个群,那件事……

“呃……抱歉,我不知道。”王杰希自己也喝了一口。

……他其实觉得还满好喝的。

喻文州有点哭笑不得,把手中的豆浆递了过去,“你就不能等我回来吗?”

叶修很无力,“我也没想到大眼会骗我。”

王杰希无奈,“我没骗你,我真以为是抹香奶茶之类的东西。”

叶修点了点头,也无所谓了,因为他现在有了纯豆浆,很是感动地捧着杯子喝了起来。

喻文州看叶修终于恢复过来后才问,“你怎么不提醒我说你不吃黄瓜?这样我就不会拿了一整个礼拜的黄瓜给你了。”

王杰希看了下喻文州。一整个礼拜的黄瓜,这量……实在有点狠。

喻文州看明白了王杰希的眼神,回道,“我今天才想起来的。”

叶修看了看两人,回了喻文州的问题,“只是不喜欢,也没有到不能吃的地步。而且不就是因为不喜欢,平常不会特别去吃,所以有这种东西出现的时候才要去吃吗?”

王杰希点头,“有点道理。”

喻文州无奈,“可我看你都快吃吐了。”

叶修干笑,“也没那么夸张,只是今天受到的冲击比较大,是真没想到都有黄瓜。”叶修踌躇了一下又说,“不过可能最近真的别再给我黄瓜了吧,有点可怕了。”

喻文州看了看那个饭团,“那你还吃吗?”

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就把这个吃完。”

喻文州是真佩服了,“不是,叶修,我说真的,你就别吃了吧?”

“……可是不吃的话不就进垃圾桶了吗?”叶修也是无奈,“这个也不太好吧。”

喻文州张了张口,无法反驳。

王杰希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叹了口气,“那给我吧,反正我也还没拿早餐,”

就是这样的一句话,让叶修有点感动了。叶修把饭团推了过去,感叹,“有人能帮我吃黄瓜真不错啊。”

黄少天这时候走进食堂了,听到叶修这句话,再看到王杰希手上的饭团,大感惊讶,“我靠王杰希你居然吃了叶修的黄瓜?!”

王杰希才刚咬了一口饭团,听到这句话差点没把东西吐出来。

喻文州别过脸,手掩着面。

叶修无语,“……不行吗?”

“不行啊!我们队长的黄瓜你怎么不吃!”

“我说少天……你们队长已经逼我吃了一整个礼拜的黄瓜,我都快吃吐了,这样还不够吗?”叶修又比了比王杰希那杯饮料,“王杰希刚才还骗我喝了他的黄瓜豆浆!”

黄少天后面还跟着几个人,这话听了看向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眼神简直又想笑又不忍直视。知道黄少天的过错的,随随便便就能想歪到别的地方。

黄少天还要问,“哈哈哈哈哈我靠,那种东西你真喝了啊?好喝吗?”

叶修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黄少天,“废话吗?腥到我都差点哭了出来!”

一直被中枪的喻文州和王杰希终于听不下去了。

喻文州真诚道,“少天,你要不要去吃早餐了。”

一群人终于憋笑着散了。

黄少天回来后也拉了张椅子加入,一边叼着吸管喝豆浆,一边滑手机。

叶修眼尖看到黄少天的手机相簿里居然有自己吃饭团吃到很痛苦的照片,连忙把黄少天的手机抢了过来,把这黑历史删了,“你拍这种东西干什么!”

黄少天心疼地把手机抢回来,“让我乐一下也不行吗?我还想说以后被你气到可以看一下找平衡。”

“神经病!”

叶修不太想理他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看一眼,叶修居然被黄瓜荼毒到没想起来黄少天不可能会有原版照片,两人很有默契地缄口不言。

叶修被折腾了一段时间,终于有了胃口可以吃东西了,这次再也不想假手于他人,自己一个人去拿了餐。

黄少天趁这个时刻坐到喻文州身旁,喻文州拿出了手机按了按,黄少天在旁边一下点这个键一下点那个键,“这样?”

喻文州忍笑着按了回来,“还是这个?”

两人用效果玩弄那张照片玩弄得不亦乐乎。

王杰希也凑了过去。

看了看,顺手按了个键,直接打了码。

三个人盯着手机看了又看。

下一秒,三个人都掩着面趴到了桌上,肩膀抖得不行。

惨了,已经真的完全不能直视了。


FIN


不会有后续了!


评论(43)
热度(7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夜交替|Powered by LOFTER